close

鋼鐵人盔甲介紹Iron Man's armor

馬克一號 Mark Ⅰ

東尼被十環囚禁時所製造的動力服。武器有兩具火焰發射器和一支火箭,還有一具噴射背包,此動力服相比起其他動力服,防禦力較差,武器系統也頗為落後。

1.jpg 1-2.jpg 1-3.jpg  

馬克二號 Mark Ⅱ

屬於試作型動力服,因此沒有額外的武器,只具有飛行功能、燃燒彈發射器裝置與置於掌心的飛行穩定器兼衝擊雷射砲,並可以手動開啓副翼。由於沒有加入鈦金屬,到高空時會因為氣溫問題導致結冰及與賈維斯(J.A.R.V.I.S.)失聯。此動力服後來在第二集時被詹姆斯·羅德斯中校帶走,交付給軍方進行改裝。在事件結束後回收並拆除所有安裝上去的武器。

2.jpg 2-2.jpg  

馬克三號 Mark Ⅲ

於第一集中東尼所穿的動力服完成品,由「鈦〈95.5%〉金〈4.5%〉」合金所製成,武器有肩上的子彈發射器、前臂的小型導彈、燃燒彈發射器、置於掌心的飛行穩定器兼集束炮及胸口以動力爐核心直接輸出的強化衝擊砲,在第一集片末的戰鬥中嚴重損壞。

 3-1.jpg 3-2.jpg  

馬克四號 Mark IV

於第二集中開場由飛機跳下至Expo會場及中段荒唐行徑時所穿的動力服,估計性能、武器系統、防禦力等都是馬克三號改良版(有實戰過)。

4-1.jpg

4.jpg   

馬克五號 Mark V

手提箱式動力服,可以縮成手提箱攜帶。由於要進行縮小工程,裝備簡便,武器系統只有雙手飛行穩定器的能量炮,估計其他性能都跟馬克三號基本相約,但沒有了賈維斯的支援,缺少飛行能力,裝甲因全由輕薄甲片組合而成因此在防禦上較其他裝甲來得薄弱。

5-1.jpg

5.jpg  

馬克六號 Mark VI

於第二集尾段發現及自製出新元素後製成的動力服,在第二集片末大戰及電影「復仇者聯盟」 內所穿的全新動力服。最大特色是心口的圖案由圓環改為倒三角形,性能、武器系統、防禦力等都是馬克四號的強化版,前臂的小型導彈裝置改為環臂伸出的多重小 型導彈及藍色能源彈的裝置,雙手手背各有一發自備一定能量的超烈雷射光,由於能量另外儲備,並非和動力服的能量相連,所以只有一發,用完後會彈出類似彈殼 的能量儲存裝置。

6-1.jpg6.jpg  6-2.jpg  

馬克七號 Mark VII

於電影「復仇者聯盟」 內最後大戰所穿的動力服。與馬克五號一樣有變形機能,本來閒置時呈鐵筒狀,可變為飛機形狀移動,只要帶上特製手環,可不用機械臂幫忙自行裝著東尼身上。但 和馬克五號不同,在方便之餘裝甲的防禦力並沒有減弱,反是最強的一套!在性能方面可以說是七套裡面最優秀的,與馬克六號的裝備基本相約,但備有更大量的小 型飛彈及導彈,噴射推進能力提高並配備多組噴射口強化飛行能力。另外加設了可以加強戰鬥資訊支援及戰鬥力的戰爭模式,顯示屏亦由藍光轉為紅光。最大特徵是 胸口的能量燈圖案改回圓形。

7.jpg 7-1.jpg 7-2.jpg  

馬克八至十四號 Mark 8 TO Mark 14

電影「鋼鐵人3」內東尼因紐約事件(復仇者故事)而患上失眠及焦慮症而寄情製做大量不同型號動力服戰甲,收藏於其海邊大宅隱藏機庫內,各有不同性能,不需裝著即可讓東尼藉由人工智慧電腦助手賈維斯(J.A.R.V.I.S)的輔助進行遠端操控,另外,如馬克八號一樣可在任何情況下給東尼裝著。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馬克十五號 Mark 15

為隱匿任務所設計,敵人預警系統幾乎是看不見。一個鉻彩色塗層,盔甲可以變暗或減輕環境相匹配。最終戰中,在四十二號自爆後保護東尼,可惜沒穿好摔下來就報廢了,但保住了東尼的一條性命。可以屏蔽所有雷達,但是將輸出降低,增加在了速度和隱身上。(事實上這套裝甲是第一集時期就有的概念設定,直到第三集改了配色後又被拿出來使用)

15.jpg 15-1.JPG  

馬克十六號 Mark 16

類似於馬克十五號,完全沒有武器,是專為隱形的任務的機型。特色是兩肩的凸起物和沒有分成上下兩段的面罩,因此外觀看起來沒有嘴巴,顯得臉很長。

16.JPG 16-1.jpg  

馬克十七號 Mark 17 破心者

炮擊型衝擊波轉換器裝甲,是鋼鐵人里輸出能力最大的動力服。胸口衝擊炮威力更大,可以調整寬窄,也可生成護盾。可以看出是一台強調能量輸出的型號。預計為胸口衝擊炮的強化試驗機。最終戰中,東尼在未穿戰衣情況下指揮其幫助馬克三十五號,再帶羅德去營救總統,但被絕境士兵攔下,後與馬克二十五號配合擊殺2名絕境士兵。

17.jpg 17-1.jpg  

馬克二十號 Mark 20

全身加裝了響尾蛇飛彈,也改裝了推進力,擁有強大的破壞力,全身配備200個小型響尾蛇飛彈,但是很難校準,也大大提升了操作的難度,不能進入水下100米深的地方,設計將肩部往下,應該是為了增加控制性,但是很少作為實戰使用,一般作為支援性武器,因為如果裝甲被打破,可能會引發配備的所有飛彈引爆,所以只能作為支援性武器。

20.JPG 20-1.png  

馬克二十二號 Mark 22

用於執行機密任務,帶有與變色龍一樣的功能,類似鋼鐵愛國者,猜想小羅的鋼鐵愛國者就是從22代取得的靈感,也使用了所有機甲里最先進的推進系統,幾乎將噪音完全消除,將攻擊力完全加在了輸出力、推進系統、保護裝置上了,也有著可以和太陽系裡所有的生命進行溝通,但是幾乎沒有任何的攻擊性,唯一的攻擊性武器就是胸前的單光束衝擊炮,但是是將衝擊炮化為光粒子放出的招式,用來摧毀對手的細胞,但是如果對手穿著防彈衣這招就一點效果都沒有了(光粒子碰不到皮膚怎麼摧毀對手細胞?),所以這是用來做機密任務的裝甲。

22.JPG 22-1.jpg 22-2.png  

馬克二十五號 Mark 25

重型建設用裝甲。它的作用是幫助施工。它強大提鑽一樣的手臂可以粉碎混凝土,並且可以承受高溫和電流的衝擊。以銀黑色為主、雙手裝有大型黃色鑿子的裝甲,辨識度相當高,在最終戰中打壞了陸橋、戳飛兩名絕境士兵後讓另一套裝甲(型號不明)前來接力射殺,保護了險些被襲擊的羅德。

25.jpg 25-1.jpg  

馬克二十七號 Mark 27

動力服能夠變成周遭景物的樣子,類似隱形,跟馬克七號的很類似,配色十分的花哨,紫藍配橙色,估計隱形性能是馬克十五號改良版( 沒有實戰過)。

27.JPG 27-1.jpg  

馬克三十三號 Mark 33

有輕微的保護力場,使用磁場極性使衣服吸引或排斥對象。能夠發射脈衝炮(馬克六號的胸口不能發射衝擊波),手臂上有鋼刀,強化進一步的行動,切斷齊禮安的手臂。 最終戰中東尼所著裝的第一套戰甲,此時東尼正在跟羅德說話:「抱歉,裝甲只適合我的身形」 。後營救小辣椒時被偷襲,胸口能量損壞。

33.jpg 33-1.jpg  

馬克三十五號 Mark 35 紅鯛魚

災難救援裝甲。這種裝甲設計在危險的地方生存。還可延伸手臂和爪子,成為理想的災害救援裝甲。東尼指揮馬克十七號去幫忙清掉三十五號身上的三個絕境士兵。鋼鐵人3劇中頭部被強行拆下後自毀。

35.jpg 35-1.jpg  

馬克三十六號 Mark 36

棕色的集體動力服。頭部凹陷,肩上配備著聲波可以組織人類的行動,也配備了和馬克三十九號一樣的超震動波,應該是馬克三十九號的樣機。具體不詳。

36.JPG 36-1.jpg  

馬克三十八號 Mark 38 伊格

負重動力服。這實際上不是設計用來戰鬥的裝甲。這是為起重和搬運重物所創。出場只是擋了一個貨櫃而已(據說是原反浩克裝甲)

38.jpg 38-2.jpg  

馬克三十九號 Mark 39

亞軌道動力服。它是專為異界之旅而生。它集成一個可移動的助推器包和零重力機動推進器。全身也裝載了強大的「超震動波」一般是對付於太空中的隕石。並且盔甲可以將量子和電漿轉化為能源和空氣。很多人也許納悶為什麼雙子座沒有對應的戰鬥畫面,實際上是有的,只不過確實畫面很短暫難以辨別。圖中一個絕境士兵用一根鋼管射擊馬克三十九號,結果反被馬克三十九號擊殺,最後停留處可以隱約見到馬克三十九號的推進器。

39.jpg 39-2.jpg  

馬克四十號 Mark 40

超高速動力服。它是設計用於高超音速。它可以用超過5馬赫的速度旅行。同時也是東尼在這場戰鬥穿上的第三套戰甲,與齊連安苦戰中被手刀拆毀。

40.jpg 40-1.jpg  

馬克四十一號 Mark 41

骨架動力服。這是一個黑色和金色的鋼鐵人外套。它的設計目的是為了速度和機動性。從劇中可以看出擁有與馬克四十二號一樣的能力,目測為四十二號的概念機。最終戰前期手腳分離的方式擊殺4個絕境士兵。(是鋼鐵人2馬克5的作廢方案)。

41.png 41-1.jpg 41-2.jpg  

馬克四十二號 Mark XLII

電影「鋼鐵人3」 內東尼主要動力服,戲中性能只屬一般,因初段剛完成時就已經受襲,並未裝上任何武器,只有閃光彈及小量飛彈,連飛行能力起初也未設定好,另外只有雙手及胸 口的能量炮能正常運作,唯一特點是可自動部件式飛出裝著東尼身上及可以特別控制面罩像分身一樣作搖遠操控,更可由東尼指令裝著於他人。

42.jpeg 42-0.jpg 42-2.jpg  

馬克四十三號 Mark 43

於「復仇者聯盟2」中出現。

43.png 43-1.jpg 43-2.jpg  

馬克四十四號 Mark 44 Hulkbuster 浩克毀滅者

於「復仇者聯盟2」中出現,覆蓋在動力服上,比浩克的體型較大,是能夠與浩克匹敵的戰甲,用途為阻止失控的浩克,擁有太空衛星裝甲部件補給。

Hulkbuster.jpg Hulkbuster1.jpeg Hulkbuster2.jpg  

馬克四十五號 Mark 45 主戰盔甲

於「復仇者聯盟2」中出現,火力強大,機動力高,貌似正史漫畫「絕境裝甲」

45.jpg 45-1.jpg  

其他

Iron Whiplash

電影「鋼鐵人2」內鞭狂-伊凡萬科所穿的動力服。

Iron Whiplash1.jpg Iron Whiplash2.jpg Iron Whiplash3.jpg  

鐵霸王 Iron Monger

電影「鋼鐵人」內東尼的叔叔奧貝迪亞·史丹,以回收的Mark I作為基礎改造出更具威力的恐怖戰甲!只不過缺乏核心動力。

Iron Monger.jpg Iron Monger1.jpg Iron Monger2.jpg  

戰爭機器I War Machine Mark I

電影「鋼鐵人2」內被詹姆斯·羅德斯中校帶走,並交付給軍方由賈斯汀·漢默進行改裝,賈斯汀·漢默在右肩上加裝機槍,在左肩則裝上榴彈發射器,此裝甲仍保留了掌心的飛行穩定器兼集束炮及胸口以動力爐核心直接輸出的強化衝擊砲。

War Machine.jpg War Machine1.jpg War Machine3.jpg  

戰爭機器II/鋼鐵愛國者 War Machine Mark II/ Iron Patriot

電影「鋼鐵人3」中為詹姆斯·羅德斯中校所量身訂製的盔甲,在左肩安裝有衝擊波發射器,此裝甲仍保留了掌心的飛行穩定器兼集束炮及胸口以動力爐核心直接輸出的強化衝擊砲。由於其紅、白、藍的顏色,加上胸口的星形圖案,使外表極像美國隊長。

Iron Patriot.jpg Iron Patriot1.jpg Iron Patriot2.jpg  

以上資料出處皆為維基百科及網路資料,若有侵權請告知。

資料有誤也請見諒。

arrow
arrow

    小李飛刀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