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騷人Young Dudes(2012)

Young Dudes_poster.jpg  

上映日期:2012-08-31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16分

導  演:陳映蓉(DJ CHEN)

演  員:王柏傑、瑞莎、阿部力

劇情簡介

曾經搖滾的三十歲廢柴嬉皮吳安良,個性瘋癲、好發奇想,成天賴在哥兒們郝歌家裡哈草、喝酒、打嘴炮,毫無生產力。困擾著他的,是2012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的預言。他在想,拯救世界是可能的嗎?
聖經記載,諾亞和他的家人、動物們登上方舟,度過洪水肆虐。在臉書盛行的年代,如果發起網路建國,讓所有人結為超越血緣的家人,那麼,是否全地球七十億人都能平安得救,化解末日危機?他決定,要拉著郝歌和說著聽不懂俄文的美少女阿代兒,在網路上打造一艘虛擬方舟卡拉圖號,發動這一場空前絕後的文明革命!
就在革命大業即將如野火蔓延之際,一票看來由高等人類共組的不明組織綁架了吳安良。他穿過宛如蟲洞的奇異隧道,突破時間障壁,進入科學家口中的平行宇宙,這一切,竟然如此荒謬而迷人。
革命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世界末日究竟會不會來?神秘客到底是外星人還是全球秘密結社的陰謀?一切,無可奉告!

觀後感

劇透指數★★★★☆

看到預告的時候,心理默默想著是不是又是一部雷片。看完之後,發現完全跟自己的想像不一樣,是一部很有內容、內涵的片。這時候,就會開始怨恨自己中文能力不夠好,無法把自己心中的澎湃表達出來。看這種寓意很深的片都會很怕自己看不懂。說實在的,我還真有些地方看不懂。回家之後還非常認真的爬了文,才開始有東西在腦海裡轉。

片子一開始就很吸引我的目光,好聽的配樂,晃動的鏡頭搭配絢爛的色彩,感覺很有生命力。天馬行空的吳安良和一本正經的郝歌,雖然滿嘴胡言亂語,但卻讓我很驚豔。字裡行間儘是哲學呀!在參加前女友婚禮之後的吳安良,突發奇想的說要建國選總統。想也知道是無稽之談,於是在網路建造屬於自己的諾亞方舟『卡拉圖號』,提倡大家都是一家人,誰都可以上船。然後,一個美麗的女孩出現在他們之中。

原本我以為劇情會發展成我討厭的三角戀,後來才發現自己真的是太膚淺了。建國的吳安良原本受到注目,但是他發現阿代兒跟郝歌之間的情愫。他感覺有點被排擠,很寂寞。後來,場景忽然跳到詭譎的場景。我一直以為吳安良是做夢,原來不是,場景就真的這樣延續下去。我想,導演是想表達他的迷失跟掙扎吧!後來,在深山中相聚之後就結束了。這部份我實在不是很理解,可能要多看兩次才能真正體會其中的寓意。整體來說,劇情很棒、配樂很棒、導演很棒、演技也不錯。看似沒有太大的重點,但是卻能讓觀看的人久久無法自己。算是後勁很強的片!只是,非商業的藝術片都不太受到注目,實在是很可惜。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節奏步調★★★★★★★★☆☆
畫面特效★★★★★★★★☆☆
發人省思★★★★★★★★☆☆
配樂音效★★★★★★★★★☆
演員演技★★★★★★★★☆☆
個人喜好★★★★★★★★☆☆
整體表現★★★★★★★★☆☆
推薦指數★★★★★★★★☆☆

吳安良

i10532-25.jpg  

阿代兒

1294-4.jpg  

郝歌
一直覺得很面熟,後來才發現是日劇流星花園的其中一位
(我想順便看看其他人…)

1216578327.jpg  

雖然卡拉圖號是無形的,但可以給人有形的慰藉。

e2204.jpg  

如果我跟現在掉到海裡,你會救誰?

201205251022500703130.jpg  

arrow
arrow

    小李飛刀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