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朋友。男朋友 GF。BF(2012)

137b6645c390000032ed.jpg  

上映日期:2012-08-03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5分

導  演:楊雅喆

演  員:桂綸鎂、張孝全、鳳小岳

劇情簡介

透過兩男一女,歷經30年愛情和友情的糾葛,精采且淩厲地剖析了情感追逐與慾望角力這永恆的難題。故事中的主角為愛犧牲、因愛痴狂,如同你我身邊的人們一 樣;驀然回首時,已迷失、深陷情愛關係的泥沼之中,不能自己。導演楊雅喆以溫柔的態度,講述這些被情所傷、為愛所困的故事。在經歷濃烈、苦痛的掙扎跟拭乾 淚水之後,愛情與友情,誰是訪客?誰在守候?《女朋友。男朋友》以讓人發顫的巧妙手法,喚起許多人早已深埋的記憶禁區,成就了這樣一個動人且深情的愛情故 事。

觀後感

劇透指數★★★★☆

這是一部看完心情會很沈重的愛情片。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看預告的時候以為這是一部刻劃三角戀情、愛恨情仇的電影。看完之後發現主要在呈現幾種不同的愛情樣貌,愛情的無奈、妥協,以及寂寞,還有對自由的渴望。很多部分都以隱性的方式呈現。相信要真的愛過,或是有點年紀的人才看的懂。有些部分雖然能理解,但缺少邏輯性。

像是叛逆的美寶,雖然愛上了一個不會愛她的男生,但也不至於選擇一個比較愛她的人。或許因為家庭不溫暖,阿仁的出現讓她很窩心吧!但說實在的阿良更貼心,只是,阿良不愛美寶。我實在不認為一個高中女孩會懂得對愛情妥協。而且,如果選擇了跟阿仁交往,就應該明白與阿良之間更不可能,既然選了,又何必一直愛著阿良?而阿良,既然當初選擇撮合阿仁與美寶,為何要在交往了好幾年才想離開他們?是已經到臨界點了嗎?還是死心了?阿仁這部份,雖然阿仁愛美寶,但是交往多年之後偷吃結婚…只能說,美寶真的很衰。

片中加入學運,我想這部份,主要想藉由當時的社會形態去表達永遠在追求自由的我們,雖然很渴望自由,卻在步入社會後不得不妥協。就像原本很渴望自主性的阿仁,在成年以後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我想,這就是人生吧!長大後必須去面對的家庭及社會壓力。就像阿良,因為社會的規範及框框,讓他雖然愛,卻無法表示。只能說,愛情真的沒有答案。很多為什麼都是無解。只能像片中說的:其實,我們都在自討苦吃。

整體來說,是後勁很強的片。雖然劇情架構有點凌亂,但能帶出許多東西去思考,演技也都在水準之上。想感受細膩愛情的可以看一下。最後,張孝全好帥…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節奏步調★★★★★★★☆☆☆
畫面特效★★★★★★☆☆☆
情感刻劃★★★★★★★★☆☆
配樂音效★★★★★★★★☆☆
演員演技★★★★★★★★★☆
個人喜好★★★★★★★★☆☆
整體表現★★★★★★★★☆☆
推薦指數★★★★★★★★☆☆

結局讓人很感傷的片…

2012050241244753.jpg   

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839591906.jpg

我不是主打歌,但是我是B面第一首。

GFBF_poster_0.jpg  

arrow
arrow

    小李飛刀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