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落戰境OBLIVION(2013)

OBLIVION-movie-poster1.jpg  

上映日期:2013-04-11

類  型:科幻、動作

片  長:2時04分

導  演:《創:光速戰記》約瑟夫柯金斯基

演  員:《神隱任務》湯姆克魯斯
《007量子危機》歐嘉柯瑞蘭寇
《溫莎公爵的情人》安德莉亞瑞絲柏
《獵頭遊戲》尼可拉科斯特瓦多
《燃燒鬥魂》梅莉莎李奧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摩根費里曼

劇情簡介

敘述在末日後滿目瘡痍的未來地球上,一段不斷湧現的昨日記憶帶領正為人類生存奮戰的主人翁,踏上一段救贖與發現之旅。時值2077年,經過數十年與外星人的爭戰,這些入侵者仍不放棄奪掠地球的剩餘資源。身為收集地球重要資源之龐大計畫的一員,傑克哈伯(湯姆克魯斯飾)擔任駐紮在人類已全面撤守的地球上的維安維修技師,他的任務也即將結束。

新聞

本片於2013年4月6日於台灣台北美麗華影城做宣傳,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男主角湯姆克魯斯及女主角歐嘉柯瑞蘭寇皆一同出席。湯姆克魯斯來到台灣宣傳,表示自己很喜歡台灣,並到了台北101的鼎泰豐餐廳學習包小籠包,他也說他非常想來台拍片取景。這次是他第3度訪台,同時台灣也是本片在亞洲唯一的宣傳地區。

觀後感

如果是以想看爽片的心態去看,可能要失望了。雖然是一部科技片,但是劇情設定說實在的跟我想像『完全』不一樣。並非世俗的外星人片那樣打來打去,而是以另一種方式呈現。看的當下,說實在難免會有些浮躁,畢竟前面的鋪陳較冗長,劇情走向也跟預設中不一樣。後段雖然稍微驚險刺激點,不過相較於其他的片,還是略顯不足。看到這裡,可能會以為我們阿湯哥又演爛片了?答案是:唔係!雖然我也一度覺得這片太平順,少了一些起伏。不過等回到家仔細回想劇情之後,發現有趣的地方很多,片子想表達的中心思想也很不錯。

而畫面方面,也相當的令人屏息。把戰後的地球那種灰飛湮滅的冷冽感表達的很適當,也帶入了許多知名的場景,像是自由女神、帝國大廈等等。不過,他們全都石沈灰海當中。我記得有一幕讓我印象深刻,一整排倒的歪七扭八的船隻擱淺在漫天灰沙當中。而原本高聳的大樓,也被灰沙淹沒為平地。劇情裡有一個偌大的物體在吸取海水,所以不難發現,是因為海水被竊取才導致這種狀況發生。阿湯哥飾演的傑克則是維持機體正常運作,讓工程可以順利進行。

整體來說,節奏偏慢,前段鋪陳略嫌冗長。而且戲份失衡,80%都是阿湯哥的畫面。(很適合喜歡阿湯哥的人觀賞)不過,畫面無可挑剔,(超美)片中使用的工具也很有科技感,讓人印象深刻。(氣炮艇、摺疊摩托車)但服裝方面,除了阿湯哥有太空裝,其他人倒是挺普通的。結論,雖然片子跟想像中有出入,也有點老梗。但是片子想表達的中心思想很棒!建議以劇情片的角度去觀賞。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節奏步調★★★★★★★☆☆☆
畫面特效★★★★★★★★☆☆
配樂音效★★★★★★★★☆☆
演員演技★★★★★★★★☆☆
個人喜好★★★★★★★★☆☆
整體表現★★★★★★★★☆☆
推薦指數★★★★★★★★☆☆

以下淡粉色字體為劇情詳解,未看者請直接跳過!

故事設定在2077年,傑克在5年前消除記憶以便工作進行。雖然沒有了記憶,不過傑克還是常常夢到同個夢。某一天,傑克在一個似曾相識的飛機殘骸中救出一個女人茱莉亞,這人就跟夢中一模一樣。只不過,她在宇宙中漂浮了60年才飄到地球。(怎麼都沒老)我想,這時傑克應該就知道事情並非他所認知的那麼單純。直到被『魑魎族』抓住了,才讓整個事件漸漸明朗化。

傑克眼中的魑魎族其實不是外星人,而是倖存的人類。而偵查機的設定,居然是消滅人類。原本跟傑克同床共枕的維卡看到傑克因為一個女人走針,整個暴走。原來,茱莉亞是傑克的老婆。(茱莉亞認識傑克,但當她醒了為何沒直接說他們的關係?)剩兩個禮拜就能去『泰坦星』。遵守規定的維卡受不了傑克總是愛冒險,所以跟總部報告他們玩完了。我想,維卡一定知道傑克老是做同個夢。雖然房間裡放著他們的合照,但是傑克的心並不在維卡身上。

說時遲那時快,總部立刻啟動藏在住所下的殺人滅口偵查機,將維卡殺害。雖然傑克不相信魑魎族,不過當他跨越了所謂的輻射區,才發現有另一個傑克。只不過,編號不一樣。(先出現的是49,輻射區的是52)想當然耳,兩位傑克展開對戰。49號打贏52號,但是倒楣的茱莉亞被槍打到,(真的很倒楣)49號將52號綑綁之後,就趕緊回52號的住所拿藥。回到住所,才發現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維卡在。不過,可以感覺到跟49號的維卡不太一樣。我想,這就是總部為何總是要問:你們還是高效率團隊嗎?相信49號的他們跟52號的他們相處狀況不太一樣。

傑克拿到神奇藥劑把茱莉亞的槍傷治好之後,就把她帶到秘密基地。(此時在地上的52號消失了)秘密基地是地球上一塊沒被污染的綠地。傑克在河流旁邊蓋了一個小屋,屋裡放著一些舊物品。耳邊傳來的音樂聲,則是傑克以前最愛聽的。茱莉亞說:你以前說過要幫我在河邊蓋棟小屋。由此可見,雖然傑克沒了記憶,但是喜歡的東西一樣,他的人格特質並不會改變。

發現了有複製傑克之後,49號決定幫忙魑魎族,把爆炸物帶進總部錐狀體。茱莉亞原本要一起,但殊不知她一進到座艙沈睡之後,傑克就把她送去秘密基地了。路上,傑克聽著當初失事的飛機記事錄音。原來傑克是機長,維卡是副機長。他們奉命要去檢查錐狀體。維卡途中與傑克拍了一張照,所以外星人(應該是吧,根本沒出現過)才以為他們是一對。後來失去通聯,傑克為了安全起見便把其他在沈睡中的飛行員先彈射出去。只有傑克跟維卡進到了錐狀體。我想,傑克跟維卡是外星人唯一抓到的人類。所以,錐狀體內部一整面滿滿的複製人。(看不太清楚,但我相信都是傑克跟維卡)我想,原本的傑克跟維卡應該已經遭遇不測了吧!不然就是已經老死了。畢竟從事件發生的2017年到2077年已經過了60年。

最後,傑克與摩根費里曼飾演的魑魎族頭目一起把錐狀體炸了。但倆人也壯烈犧牲…而茱莉亞珠胎暗結生了個女孩,就這樣在小屋過了三年。結局,52號傑克跟倖存的人出現。口白→52號:我找了這個地方找了三年。49號:我相信他一定會找到,因為我就是他。

看完之後覺得很多地方很有意思,許多細節也都有玄機。複製人雖然被消除記憶,但是潛意識還是保存了自己原有的人格特質。所以傑克知道另一個他一定會理解並找到茱莉亞。我想,其他空間還是有許多傑克跟維卡,不過不知情的他們還是依舊那樣的過生活吧!不管是49號還是52號,甚至是100號的傑克遇到了飛機殘骸,我相信最終的結局都會是一樣。因為,他就是他。

而總部說的『泰坦星』,我相信一定是假的,只不過是外星人為了要竊取海水而編造的一個地方。好讓當下的傑克跟維卡可以有目標繼續工作。如果沒遇到這一連串的事件,49號的傑克跟維卡肯定又被消除記憶,或是用另一個自己來取而代之吧!總部唯一出現的人物莎莉,也是當初飛機螢幕上出現的人物。所以一直到片子結束,真正的敵人都沒出現。(無形外星人)

真的覺得這部片子蠻有趣的,有很多細微末節需要注意。雖然是有關外星人的片子,但是蠻有邏輯的。只不過鋪陳有點久,也跟預期的戰爭不大一樣。

雖然我不愛阿湯哥,但是他真的很帥

Oblivion-2013-Movie-Poster.jpg  

摩根費里曼飾演魑魎族的頭目

morgan-freeman-in-oblivion-2013-movie-image-2.jpg  

維卡,蠻正的,我覺得是亮點

olga-kurylenko-andrea-riseborough-oblivion-brazil-premiere-03.jpg  

茱莉亞,我覺得演技好像…(誤

Olga-Kurylenko-attends-the-Oblivion-premiere-in-Los-Angeles_5_1.jpg  

魑魎族裡戲份較重的人物

怎麼覺得以前好像比較帥?

Nikolaj-Coster-Waldau-attends-the-Oblivion-premiere-in-Los-Angeles_7_1.jpg  

只在螢幕上出現…

melissa-leo-los-angeles-premiere-of-oblivion_3599625.jpg  

超帥的氣泡艇

Oblivion.jpg

Tom-Cruise-Oblivion-wallpapers-8.jpg

 oblivion_movie-wide.jpg

Oblivion_preview1_SD.jpg

oblivion-movie.jpg

OR_Oblivion_2012_Movie_Wallpaper_1920x1200.jpg  

arrow
arrow

    小李飛刀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