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姐兒/卿本佳人Funny Face(1957)

l2fhzrg8zszaixnyppueeked8bb.jpg  

上映日期:1957年2月13日

導    演:斯坦利多納

片    長:103分鐘

演    員:奧黛麗赫本 Audrey Hepburn、弗雷德阿斯泰爾 Fred Astaire

劇情簡介

本片敘述的是紐約格林威治村一家書店的女店員,被一位時裝攝影師看上並加以改造重新包裝...從此展開她的全新生活。

觀後感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年代喜劇都要以比較誇張的方式呈現,總覺得奧黛麗赫本的演技稍嫌太過浮誇。加上劇情設定又是一個任性的女孩,看的當下我大大的翻了好幾個白眼。怎麼每次都是這樣的角色,然後男主角的年紀也太大了吧…雖然男主角是非常知名的人物,可是畫面實在是太違和了,完全不是我的菜。

撇掉演技、劇情不說。本片其他地方倒是不錯,著實的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像是片中模特兒拍照時出現的雕塑品。雖然片中說著:這是貝齊的雕塑品。但是跟瑞士知名Alberto Giacometti的雕塑品長得好像喔!據我所知,Alberto Giacometti的作品是目前拍賣的藝術品當中價格最高的。我不知道當時那件雕塑品作者是誰,或是Alberto Giacometti在當時是不是有名氣的藝術家。但是在1957年就知道要拍攝這樣獨特的作品,真的是非常有眼光!

另外,攝影師為了讓模特兒融入拍攝情景,會拉著貝多芬的音樂;談論著安娜卡列尼娜以及崔斯坦&伊索德的故事。真的是蠻有內涵的!安娜卡列尼娜以及崔斯坦&伊索德都是著名的愛情故事,只是都是悲劇。分別在2006年以及2012年拍成真人電影,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整體來說,畫面、色彩、音樂、節奏都不錯!不過劇本以及角色設定我個人不太喜歡,劇情也沒什麼張力。奧黛麗赫本還是很漂亮,只是對這樣的角色不太喜愛,演技也略顯誇張。反倒是男主角跟女二比較好,歌聲以及舞蹈都有相當的可看性。不過本片是奧黛麗赫本少數原音配唱的歌舞片,也是可以看一下。是說,奧黛麗赫本在咖啡廳跳舞那段是向貓王致敬嗎?感覺舞步好像喔!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節奏步調★★★★★★★☆☆☆
畫面特效★★★★★★★★☆☆
歌曲舞蹈★★★★★★★☆☆☆
配樂音效★★★★★★★☆☆☆
演員演技★★★★★★★☆☆☆
個人喜好★★★★★★★☆☆☆
整體表現★★★★★★★☆☆☆
推薦指數★★★★★★★☆☆☆

ga.jpg 9b5c5e86fcd08f95740bc6bef0b752cc.jpg fred-astaire-1940-everett.jpg   

arrow
arrow

    小李飛刀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