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花男孩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2012)

perks_of_being_a_wallflower_xlg.jpg  

上映日期:2012-10-09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吉屋出租》史蒂芬切波斯基

演  員:《哈利波特》艾瑪華特森
《波西傑克森》羅根勒曼
《凱文怎麼了?》伊薩米勒

劇情簡介

查理(羅根勒曼 飾)是個害羞內斂的高一學生,擁有超越他年紀的聰明,但他總是默默觀察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可說是個「壁花男孩」。他只能透過一封封寫給不知名「親愛的朋友」的信,來抒發內心的感受,直到珊(艾瑪華特森 飾)和她的哥哥派屈克(伊薩米勒 飾)這兩位迷人的高年級學生欣然接受他,並把他納入他們的小團體。
珊是個作風自由的美麗女孩,哥哥派屈克則是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直率男孩,他們帶領查理經歷了全新的友誼、初戀、對性的好奇、狂歡派對、《洛基恐怖秀》的午夜場電影放映、追尋屬於他們的完美音樂。同時,查理的英文老師安德森(保羅魯德 飾)引導他進入文學世界,激發他立志成為作家。
不過即使查理正享受著這個嶄新、更成熟的世界,但過去的創痛陰影,仍蠢蠢欲動地潛伏在平靜的外表下:他忘不了國中時的好友麥可自殺身亡、摯愛的阿姨意外喪命。就在那群高年級好友即將畢業到他鄉上大學之際,查理的脆弱心靈開始搖搖欲墜…。
隨著查理一封封寫給「親愛的朋友」的信,娓娓道出成長的徬徨,以及童年時期最深切的一段祕密,觀眾就像他的摯友一樣,也一起分享了查理最真實坦承,如日記般親切的生活筆記。

觀後感

劇透指數★☆☆☆☆

描述一位因童年創傷而沈默寡言的男孩的故事,也述說了許多我們學生時代曾經育過的問題。雖然高中離我很遙遠,但是很多片段還是記憶猶新。我記得有那麼幾個人也是一樣孤獨,也過的不是太愉快。有些人沈默寡言、有些人受到歧視。總是一大群,都愛彼此,卻也存在著他愛她、她愛他。那些日子,胡鬧過、墮落過、放縱過、哭過、笑過。

看完之後,非常能感同身受。可能我覺得童年有著不太愉快的回憶,也經歷過許多風雨。很能體會他們的無奈、無助以及徬徨。我覺得,我跟男主角有一部分是很相像的。喜歡觀察人群,不善表達、愛寫作、愛閱讀。(雖然我文筆不好)很多時候的我是不太愛說話的。我喜歡靜靜的觀察別人,也比較喜歡聽人家分享。但不是不參與、不在乎、不關心,而是膽怯。因為情緒及想法表達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難的事情。遇過許多友情問題,讓我了解到要交朋友是很困難的一件事,尤其是跟自己這麼契合的人。只能說,一生能遇上幾個就算很幸運了。很羨慕片中三位之間的情誼,也讓我明白『此時無聲勝有聲』那種意境。很多難熬的時刻,不過是陪伴、拍拍肩、擁抱,卻能治癒傷心的人。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並沒有遺棄他。

雖然片中點出了許多青少年的問題,但並不會太沈重。許多痛苦及難題都較輕描淡寫,也給了一個很棒的結局。就像片中說的:我們不能選擇過去,但能選擇未來。所以,我們都可以感受到救贖跟解放。片裡也讓我們了解到,不管身在什麼逆境,只要傾聽、接受、放下,一切都會變好。壞的總是會過去…整體來說,演技很棒、導演很棒、配樂很棒。雖然片中的演員年紀都很輕,但是都表現的可圈可點。很不錯的一部電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節奏步調★★★★★★★☆☆☆
畫面特效★★★★★★★★☆☆
情感刻劃★★★★★★★★☆☆
配樂音效★★★★★★★★★☆
演員演技★★★★★★★★☆☆
個人喜好★★★★★★★★★☆
整體表現★★★★★★★★☆☆
推薦指數★★★★★★★★☆☆

可愛的男主角

perks-of-being-a-wall-flower-out-magazine-sprea3.pbbig.jpg  

艾瑪的表現很亮眼(好漂亮)

Emma-Watson-Wearing-Christian-Dior-Couture-Two-Piece-At-The-‘The-Perks-Of-Being-A-Wallflower’-London-Screening-4.jpg  

帥哥,不過我覺得頭髮短一點比較好看

297246-perks-of-being-a-wallflower-ezra-miller-johnny-simmons-logan-lerman-co.jpg  

安德森老師

shoot133375x500.jpg  

查理爸

Dylan-McDermott.jpg  

很正的查理姐姐

The-Perks-of-Being-a-Wallflower_25.jpg  

帥哥的男友(還是女友?)

MV5BMTA1MzM3MDY4MjZeQTJeQWpwZ15BbWU3MDU1NTIyNzc@._V1._SX640_SY964_.jpg  

查理姐姐的馬尾男友(超人高校的光爵耶)

nicholas-braun-premiere-the-watch-01.jpg  

莫名其妙開始的初戀…

the-perks-of-being-a-wallflower-5.jpg  

真心話大冒險跟交換禮物真的很有趣

perks-of-being-a-wallflower-jan-9-2.jpg  

我也想上做時鐘這個課程

the-perks-of-being-a-wallflower-ezra-miller-logan-lerman.jpg   

 

arrow
arrow

    小李飛刀他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